加州大学论坛 UCBBS.org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Register(需身份验证,用Paylal或支付宝获取邀请码或向会员索取)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832|回复: 2

10个生活小妙招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7-28 04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夹生饭重煮法:如果是米饭夹生,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,洒入少许黄酒重焖,若只表面夹生,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。

2、烹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,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。如做水饺的菜,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,这样即保存营养,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。

3、香菜是一种伞形花科类植物,富含香精油,香气浓郁,但香精油极易挥发,且经不起长时间加热,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,以保留其香气。

4、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,不可碰触机门玻璃,以免烫伤。拿出烘干的衣物时,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,如拉链、纽扣等,以免烫伤。

5、用残茶叶擦洗木、竹桌椅,可使之更为光洁。把残茶叶晒干,铺撒在潮湿处,能够去潮;残茶叶晒干后,还可装入枕套充当枕芯,非常柔软。

6、烧荤菜时,在加了酒后,再加点醋,菜就会变得香喷喷的。烧豆芽之类的素菜时,适当加点醋,味道好营养也好,因为醋对维生素有保护作用

7 、米饭若烧糊了,赶紧将火关掉,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,盖上锅盖,5分钟后,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。

22 、从火上端下砂锅时,一定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,切不要放在瓷砖或水泥地面上。

9、煮饺子时要添足水,待水开后加入2%的食盐,溶解后再下饺子,能增加面筋的韧性,饺子不会粘皮、粘底,饺子的色泽会变白,汤清饺香。

10、巧用“十三香”:炖肉时用陈皮,香味浓郁;吃牛羊肉加白芷,可除膻增鲜;自制香肠用肉桂,味道鲜美;熏肉熏鸡用丁香,回味无穷。

希望这些生活小技巧可以帮到你和你的家人
加州大学论坛',www.ucbbs.org,欢迎您! 服务于美国西海岸加州地区著名大学,为海外和内地中国留学生,博士后,学者及社区华人提供房屋出租、租房等生活信息和沟通交流的平台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8-3 19:5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州大学论坛',www.ucbbs.org,欢迎您! 服务于美国西海岸加州地区著名大学,为海外和内地中国留学生,博士后,学者及社区华人提供房屋出租、租房等生活信息和沟通交流的平台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赞助捐赠、广告合作请联系我们 support@ucbbs.org  , 谢谢您的支持!

Contact us 联系我们|Darkroom|手机版|Archiver|加州大学论坛 UCBBS.ORG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

GMT-8, 2024-3-28 16:48 , Processed in 1.042506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